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党建工作» 档案馆党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

档案馆党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



 

2019年,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、十九届二中、三中全会精神,认真落实《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》,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,强化责任落实,创新工作思路,努力推进党建工作新进步。 

  一、加强组织建设,提升支部党建质量 

  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为目标,认真贯彻落实《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》精神,突出政治建设,坚持民主集中制,加强支部对各项工作的领导,推进党建事业全面发展。 

  二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,提升党员政治素质 

  深入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常态化制度化,开展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,通过支部班子理论学习、党员干部集体学习、理论测试等多种途径,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政治意识、大局意识、核心意识、看齐意识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、理论自信、制度自信、文化自信,做到“四个服从”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,少数服从多数,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,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,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、党中央的核心地位,坚决维护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权威。 

  三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,规范支部生活 

  全面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,做到组织生活正常化、管理服务精心化、工作制度体系化、阵地建设规范化,认真落实“三会一课”制度、主题党日,严格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,树立纪律规矩意识,严肃党内组织生活。 

  四、加强作风建设,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 

  常态化抓作风建设,持续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,巩固作风建设年成果,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,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,加强自我改造、自我锻炼、自我修身,努力培养高素质,能力强,作风硬,敢担当,善作为的党员干部队伍。 

  五、加强意识形态管控,弘扬中华传统美德 

  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,认真落实支部书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,支部班子成员各负其责,及时研判单位意识形态情况,对重要情况、重要舆情的苗头倾向性问题,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,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控,发挥正能量,确保档案党员干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。 

  六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,推进各项事业全面进步 

 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,坚持抓党建促档案,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档案事业融合发展的工作机制,围绕中心,服务大局,为我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。 

 

 

档案馆党支部

二〇一九年一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