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机构概况» 本馆介绍» 本馆介绍

本馆介绍



鞍山师范学院档案室始建于1983年,于2002年7月经学院批准成为档案统计科,隶属于院党政办公室。档案馆是鞍山师范学院于2004年11月对学院机关原有机构进行重新调整后,从院党政办公室剥离出来的一个新建独立部门,副处级建制。主要负责全院文书档案、教学档案、科研档案、基建档案、仪器设备档案、出版档案、外事档案、财会档案、声像档案、实物档案和人事干部档案的管理工作及《鞍山师范学院年鉴》的编印工作。查阅档案实现案卷级及卷内目录级检索,部分档案进行了数字化。

档案馆现有职工3人,其中硕士1人,大学本科2人;高级职称2人,中级职称1人;馆长1人,专职档案管理人员2人。档案馆现有使用面积1075.56平方米,其中办公室110平方米,库房350平方米,阅档室110平方米,资料室及实物陈列室55平方米,校史馆250.56平方米、柳子谷展馆200平方米。配有服务器1台,8台计算机,用于档案录入、查询、统计。另外还配有激光打印机、复印机、扫描仪、去湿机、碎纸机、温湿度表、刻录机、电动装订机、空调机、数码录放一体机、数码照相机、消磁柜等设备。

2000年建立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考核领导小组;2002年3月成立兼管档案工作小组;2003年成立由校长挂帅的档案工作领导小组,建立健全了全校档案工作的管理网络体系,为我校今后档案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。

1989年9月,我院档案室被省档案局评为省二级档案管理先进单位;1996年12月,我院档案工作被评为国家二级;2004年3月,我院人事档案工作被评为国家一级。

 

服务宗旨:您的需要就是我的服务  您的满意就是我的微笑


服务理念:记录学校历史  传递诚信理念  架设信息桥梁  服务学校发展